凌琳酱真是太可爱了呢 Ψ(๑•̌з•̑๑)੭

戳开一下下好吗么么哒🌸

这里是超级可爱的凌琳酱(๑• . •๑)

咳咳,渣渣一只,表嫌弃ヾ(´A‘)ノ

不打架,不撕逼,安安静静当我的小公举(*'▽'*)♪

学生狗,住校哭戚戚(ಥ_ಥ)

今天凌琳酱在学校及格了吗?
没有哦(´-ι_-`)

懒癌晚期,没救了,大家体谅体谅我吧,我已经是个废人了。゚(゚´Д`゚)゚。

佛系随机掉落文段尽量周更咳咳|・ω・`)

随便介绍我的基友:Aurora

她是个炒鸡可爱的么么哒小天使啊,快去顶她(ノ*>∀<)ノ♡

关于我的文,想转的话私信拿授权就OK了哦_(:3」∠)_

【耀诞生贺】我与我的祖/国,回忆我们之间的故事

*渣文慎入
*本人历史不太好,学的差不多忘光,如果时间线和名称地点有什么错,一定要告诉我,我尽快改掉,谢谢亲们(〃ノωノ)
*关于日记文言文还是白话文,表示写日记的人设定是个书生,所以可能文绉绉的,日记用半文言文半白话文(emm可能写的很奇怪欢迎大家指正。)(/ω\)
*梗源大概是法叔的那集。
我将逝去,而君永恒。♡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无数次提起笔来,却又放下,思绪如丝线混杂,想要讲诉些什么,却又不知写什么。
说起来,我与他的相识却是很久以前了,相遇又是在一瞬间而过
我的太爷爷,是一名老红军,他出生一个没落的书香门第,但好歹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总还是在北京有个院子,还供得起太爷爷上学。
记得那天,我回到旧宅去看爷爷,偶然翻到了太爷爷的遗物,是一本日记。
争得同意后,我便细细的翻看起来。刚开始时时很无聊的,大体上都在叙述每天的讲课,枯燥,重复。
直到我翻到了一页,那里面有一张黑白照片,是一个扎着低马尾的清秀少年,穿着传统军装,眼里,竟能看到一丝不知意味的光,就像,就像在看着自己的子民一样。
而这,无疑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。
前后翻了翻,又发现照片背面被人用秀丽的字体写了几个字:我的祖/国。
以前就早听长辈说,有这样的一个人,哦不,是国/家。也就是说,其实国家是一个真实的人。
往后看,日记的内容就变得不一样了。

***
X年X月X日
今日吾同爷爷去往天安门,但在那城楼上观见一不寻常之人,一席红色长袍,问爷爷。得曰:此乃吾等之祖/国。虽疑但观觉此人神情忧郁,定同吾所忧国家动荡,固不再提问而记于心中。



X年X月X日
吾已许久未写日记,今日吾将往延安,为国之兴,民之幸。大丈夫当报效祖国,倾尽一生。



X年X月X日
今日我再次看到被称为祖/国之人,容颜竟然没有变,大抵爷爷的话所言不虚。但与当日不同,他的眉头舒展,似是寻到了方向。衣服也同当年不同,换上了一神绿色军装。他定是同我一般,得了信仰,有了盼望。
中国,一定会越来越好的。



1949年10月1日
今天,新中国成立了,经过漫长的奋斗,我们,终于胜利了!
毛主席在天安门上说出了那句我期待已久的话。
而他,听战友们说来他叫王耀。依旧如当年,容颜不老。
但现在的他,已是十分平和,是啊,一切都结束了。
他,也换回了红袍,但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我终将逝去,但我们的祖国,永远不朽。



***
看到这里,我心情复杂,只是把那张照片用手机存了下来。
在那段峥嵘岁月中,他,在想什么,又经历了什么。
作为一个国/家,永远长存,又是何等感受。。。



后来,我去天安门有一些事,那是我与他的第一次相遇。
说来也是奇妙,我早早便认识了这个人,却相遇时只是擦肩而过。
在拍照时,因为人多,我的相机被挤掉。正当我要去捡时,一个少年先弯下了腰递给了我。我抬起头,看到了他。
“你,你是王耀?”
“嗯?你认识我?”
“不,我只是在太爷爷的日记里看到过你,他是一名老红军。”
“距离当年都过去那么多年了啊,当年的那批人都有重孙女了啊。”他的脸上转过一丝追忆。
几句话后,他便默默离开了,只留下了一个背影。
他在这么多年后还是这个样子的啊,默默的,一个人,在人世间游荡。
忽的看到了时间,10月一号了吗。
今天是他的生日呢。
希望,希望我的祖国越来越好吧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真的从未如此感到幸运,对于生长在我的祖国。
在这里,我得以和平生活,没有战火与硝烟。
在这里,我经历了许许多多,成就了我这么样的一个人。
在这里,我得以汉语写文,而你们与我相遇,进行无形的思想交流。
真的,这对于我是多么的幸运。
10.1是你的生日,
生日快乐我的祖国,
我永远敬你,
爱你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